【纬洲】清醒梦境


一发完!(我终于学会短小一点了)

真·胡编乱造(连题目都是现起的)

小周含量较少预警!

小学鸡文笔(脑子里想的和写出来的不是一样东西)

文不对题预警(但还是有一定关系的)




“在梦里什么都可能发生”


唐九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都会跟某个人交换身体。


之所以说是“某个人”,是因为交换的对象是随机的,也就是说他每天迎接的都是属于另一个人的新的人生。



清早睁开眼睛,躺在不同质地的床上,或者是属于流浪汉铺了报纸的水泥地上;有的时候自己是一个人,有的时候身旁还躺着属于那一个人的伴侣;摸摸自己的胸()部和下()体,确定自己是男性还是女性;找机会了解这个人的所有信息,然后可能安安心心,也可能是鸡飞狗跳地度过这一天,之后再次进入睡眠,等待着新的一天,也可以说是新的人生的到来。



这段人生和经历归属于这具肉体,跟其他人的关系也是早已经划定好的,这一天是属于这个人的,却从来都不属于唐九洲自己。



唐九洲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,刚开始情况出现的时候他还会震惊,会惊慌,想着到底如何才能回到自己的身体里,慢慢地他发现根本没有办法改变这种局面。于是他选择安于现状,每天穿梭在不同的环境中,机械地面对种种突发情况,最后唐九洲发现停在原处就是最好的方法,不用与很多人交流,也可以避免很多麻烦——要上班?请假就好了;有约会?不好意思今天突然有事不去了;至于更多的情况只用说心情不太好不想理人搪塞过去就可以了,反正这个人只有今天是自己做主的,今后怎样,管他呢?



唐九洲刚开始的心态其实不是这样的,在接受了交换灵魂这种只会在影视作品或者书里出现的情节之后,他也曾经暗暗想过要努力过好互换的每个人的人生,也许达成了什么成就自己就会回到身体里去了?



结果一次又一次的交换使他精疲力尽,每天都要从头开始了解“自己”,处理“自己”根本就不清楚的人际关系,有的时候甚至连自己的生存状况都很难保证。



每天能够平静下来的时候,就是入睡的时候,他麻木地闭上眼睛,思索着自己到底有没有实体,交换的过程中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,有多久没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了?想要回想还没有发生交换灵魂时候,却是一片白茫茫,什么都没有,似乎连记忆都缺失了。他只觉得自己像一缕游魂,无处安身。



又是一天,他睁开眼睛,发现是一张单人床,特地发出一些声音,得知屋里只有自己一个人。真好,今天又可以宅在家里,直到晚上睡觉。起床,眼前朦朦胧胧,他用手凭空抓了几下,原来是近视。戴起放在床头的眼镜,摸索到洗手间开始洗漱,很奇怪这个人竟然没有在洗手间装镜子,到处逛了逛发现整间房子里都没有镜子,唐九洲有些好奇。



他翻看着这个人的手机,除了平常的一些app,好像也很喜欢解谜游戏和剧本杀之类的。很好,今天就用这些来打发时间好了。



手机突然响起,提醒事项备注是“心理医生”,看来这个人还有心理问题?很快把这件事情抛之脑后,唐九洲打开手机里的解谜游戏。中间好几次有电话打来,他都挂断接着沉迷手机,直到敲门声响起。



唐九洲正被手机里出现的金发女人吓个正着,紧接着响起的敲门声让唐九洲开始骂娘,他还坐在原地假装屋里没人



“我知道你在里面,先开门好吗?”



门外的声音传进屋内,唐九洲对这个声音升起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他之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。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开门,唐九洲下意识瞄了一眼手里的手机,屏幕已经自动休眠转黑,他从手机屏幕里看到了自己今天的样子。



想起了什么似的疯了一样的去开门,见到对方的瞬间晕了过去。



唐九洲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睡眠状态,怎么回事,今天还没过完呢。他回想前一个自己,明明记起了什么却怎么也无法拼成一个完整的答案。他感觉自己可以睁开眼睛了,是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吗?



眼前是纯白色的天花板,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,身上是白色的被褥,动了动手臂,身体僵硬,很久没有活动过了,看来是个卧病在床的人。啊,今天又是躺赢的一天。



斜了斜眼睛,发现有人趴在自己的床边,唐九洲努力支起脑袋打量——即使趴在床边都能看出的修长身材,看头发旋也知道是个帅气的人。今天真好,躺着不动还有帅哥陪床,好久没有这么轻松了。



似乎是床上人的动静惊醒了床边的人,那人突然抬头,唐九洲愣住了,一时间巨大的信息冲击着他刚刚苏醒的大脑。他想起来了,终于想起来了——这个人,是周峻纬,是自己的心理医生,也是自己的爱人。



周峻纬只是怔怔地望着唐九洲,笑着流下泪来


“唐九洲,欢迎回来。”


唐九洲委屈地撇嘴,哭出声


“周峻纬……我终于回来了呜呜呜呜!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累……”


周峻纬拥着病床上的人,两个人互相蹭着脑袋


“等了这么久,我终于把你找回来了。”



外面还是白天,温暖的阳光晒进屋内,重新激活着两个人的心。

现在,终于是真真实实的属于唐九洲的人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来为大家讲解了:小周是小唐的心理医生,小唐治愈之后就跟小周在一起了。中间小唐出了意外,后来什么都恢复了可人就是不醒。小唐昏迷的时候自己的意识附到了许多人的身上,也就是小唐所谓的“交换灵魂”。而小周就通过梦境,自己做梦回到了还在治疗小唐的时候,等待着小唐的意识重新附到原来还有心理问题的小唐身上,也就是等待着两个人重新见面,带回小唐的意识让他苏醒。所以在梦境里清醒的是小周,是小周的“清醒梦境”



第一次写这样的(手跟jio一样笨😭)

大家如果没有理解,那纯粹是我的锅,我不行🤧

这一篇也可以叫jojo的梦游仙境(不是)

我还担心撞梗或者雷同(因为我只看过内在美那种一个人每天改变年龄和样貌的,也只看过你的名字这种一对一交换灵魂的)如果有我就改!


20 Mar 2020
 
评论(4)
 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exus | Powered by LOFTER